成都山地所召开大型科研仪器管理及开放共享专题研讨及工作推进会

    为深入推进“科研支撑平台提质增效”专题调研活动,促进大型科研仪器设备规范管理及开放共享,做好国家科技部开放共享考核评估准备工作,68日上午,公共技术中心联合条件保障处召开大型科研仪器管理及开放共享专题研讨及工作推进会。会议由公共技术中心主任王道杰主持。陈晓清副所长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上,条件保障处业务主管肖健刚详细介绍了大型科研仪器采购的关键环节和注意事项,以及大型仪器设备管理的相关要求。李树利介绍了新形势下开放共享的要求、平台建设政策和本次专项调研的工作方案及思路。公共技术中心王道杰主任向大家介绍了成都山地所近几年大型科研仪器开放共享情况和需要进一步改进的地方。之后,各野外台站代表就开放共享现状及存在的问题展开了热烈的讨论。

陈晓清对大型科研仪器管理及开放共享工作提出要求和部署,要求大家要充分认识大型科研仪器设备开放共享的重要意义,相关部门及野外台站加强大型仪器设备管理,进一步完善大型科研仪器设备开放共享体制机制,统筹资源配置、支撑人才队伍建设和绩效考评,为研究所科技创新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支撑。

    各职能部门、公共技术中心和各野外台站代表参加会议。

版权所有 © 中国科学院水利部成都山地灾害与环境研究所公共技术中心     技术支持:青云软件